苍冥

我会带你们回家(十一)

仗打完了

伍千里抱着伍万里的骨灰罐

和七连战士一起坐在列车上

(万里,仗打赢了……哥带你回家)

到达下车的地方

“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

被打断了

“第七穿插连伍万里归队!”

伍千里震惊了,但又很快反应过来

“入列!”

“是!”

说完伍万里进入队伍

司令员给第七穿插连颁发了锦旗

攻坚英雄

过后

司令员走了

所有人围着伍万里

伍千里抱着伍万里

“太好了,你还活着……”

没有人可以理解当时伍千里的心情

如果不是碍于军规

说不定就要跑上去抱住伍万里了

“那当然,我说过要和你一起回来的,怎么能毁约呢”

“今天我们七连的聚齐了,一起去大吃一顿吧”

“对啊,好不容易打完仗,我们都好久没有聚过了”

“可以,顺便放松放松”

“我知道有一家特别好吃,去那家吧”

“那走吧”

“吃饭去喽~”

到了餐馆

老板因为看到他们穿着军装

所以给他们免费

伍千里本想拒绝

但老板依然坚持

“是你们保卫了我们,如果没有你们,我们都没有这样的好生活,你们是英雄,随便吃,随便喝,不收费”

老板说完就走

不给他们拒绝的机会

他们也不能敷了老板的好意

就接受了

“现在可以讲了吗”

“好吧,我原本是钢七连的连长,因为不知道什么原因又回到了原点”

“钢七连!?”

“连长!”

“好啊,连长,你们伍家怎么都出连长啊”

“在我的那个世界,七连只有我一个人了,我就跟司令员说要恢复七连建,才有了钢七连”

“那意思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必死之人,但是你回来救了我们所有人?”

“算是吧”

“那我们是怎么死的,你又是怎么样才算救下我们?”

“我替你们承受痛苦,如果我一死,就会再次回来,直到把每个人都救下来”

“雷公是因为被燃烧弹中的白磷腐蚀然后燃烧弹爆炸而死”

“三营长是因为发射巴祖卡打炸药包时,被飞过来的石头碎片穿透身体失血过多而死”

“平河是因为要用炸药包炸坦克的时候衣服被勾住,坦克碾过左臂,最后让连长点燃炸药包而死”

“余从戎是为了吸引敌机被扔下来的燃烧弹烧死的指导员是因为在前面被烧到眼睛导致失明,最后开着三营长缴获的半履带车冲下水门桥被乱枪打死”

“连长是因为要去第三次炸桥时不小心落入敌人的包围圈,被敌人扫射,但最后连长开枪,引燃了炸弹,桥被炸了,但连长也死了”

所有人听完都感到骇人

很难想象这个才刚入伍的新兵承受了那么多痛苦

“这么多痛苦……你是怎么撑下去的……”

伍万里只是笑了笑

“只要每次一想,我只要每承受一次痛苦,就有一个人可以回来,就不怎么痛了,因为我说过要让你们活着回去”

所有人一起过来抱住伍万里

大家都沉默了

伍万里知道,这是他们之间的交流

“哎呀,没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还有你们都是我哥,我也可以保护你们”

“好了,不聊这些了,赶紧吃吧,菜都快凉了”

“好,庆祝抗美援朝胜利!”

“不醉不归!”


抱歉,最近天天考试,实在是没时间,大家多体谅体谅

评论(5)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